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打乒乓球的战术运用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乒乓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乒乓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乒乓球与其它的球类运动相比,更需要技术。想要打好乒乓球,就必须要了解乒乓球的打球技巧,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球技有所进步,成为打乒乓球的高手。那么,打乒乓球有哪些战术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打乒乓球的战术

1、推攻战术

特点:主要运用正手攻球和反手推挡的速度和力量,并结合落点变化和节奏变化来压制和调动对方,以争取主动或得分。推攻战术是左推右攻打法对付攻击型打法的主要战术,有反手推挡能力的两面攻运动员、攻削结合运动员等也常使用它。

方法:1、左推右攻;2、推挡侧身攻;3、推挡、侧身攻后扑正手;4、左推结合反手攻;5、左推、反手攻、侧身攻后扑正手。

2、拉攻战术

特点:连续运用正手快拉创造进攻机会,然后采用突击和扣杀来作为得分手段。拉攻战术是快攻打法对付削球类打法的主要战术。

方法:1、正手拉后扣杀;2、反手拉后扣杀。

3、搓攻战术

特点:主要运用“转、低、快、变”的搓球控制对方,以寻找战机,然后采用低突、快点或拉攻等技术展开攻势并进入连续进攻;在搓球中遇到机会球时进行扣杀,常常带有突然性,往往可以直接得分。Www.265HEaLTh.Com搓攻战术是乒乓球各种打法都不可缺少的辅助战术。

方法:1、正、反手搓球结合正手快拉、快点、突击或扣杀;2、正、反手搓球结合反手快拉、快点、突击或扣杀。

4、发球抢攻战术

特点:发球抢攻战术是以旋转、线路、落点以及速度不同的发球来增加对方回击的难度,使其出现机会球,或降低回球质量,然后抢先进攻,以争取主动或直接得分,这是乒乓球所有打法特别是进攻型打法的主要战术和得分手段。

方法:1、发下旋转与“不转”抢攻。2、发正、反手奔球抢攻。3、发正、反手侧上、下旋球抢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3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