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乒乓球的打球技巧--步法很关键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乒乓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乒乓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然而,想要打好乒乓球,就必须要了解乒乓球的打球技巧,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球技有所进步,成为打乒乓球的高手。那么,乒乓球的打球技巧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乒乓球的打球技巧--步法很关键

一、跨步

1、移动方法:一脚蹬地,另一脚向移动方向跨一大步,蹬地脚随后跟上半步或一小步,身体重心即移到跨步脚上。

乒乓球的打球技巧--步法很关键

2、实际运用于:(1)近台快攻打法,用来对付离身体稍远的来球;(2)削球打法,左、右移动击球;(3)跨步侧身攻,当来球速度较慢,但离身体稍远时,左脚向左前上方跨一大步,右脚随即跟上一小步,同时配合腰部右转动作,完成侧身移动。www.265hEAlTh.CoM

二、跳步

1、移动方法:以来球异侧脚用力蹬地,两脚同时离地向来球方向跳动。

2、实际运用于:(1)快攻选手左右移动击球,常与跨步结合起来使用;(2)弧圈类打法由中台向左、右移动时常用;(3)跳步侧身攻或拉,但在空中需完成转腰动作;(4)削球选手在接突击时常采用,但以小跳步来调整站位用得较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3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