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简介乒乓球用具及场地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语】乒乓球运动是一项很细微的运动。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心理和精神都处于一种高度集中的状态中,运动员需要用眼睛仔细观察对手球拍撞击球时的动作、时间、部位、拍形和来球的运行情况及对手的表情等;还要用耳朵听出对手球拍撞击球的声音,从而判断出来球的旋转、速度、力量、落点、节奏情况以及对手的心理状态、可能采取的战术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要考虑自己如何回球。

所以乒乓球对用具的要求也是非常严格的。

简介乒乓球用具及场地

乒乓球比赛的场区应不少于14米长,7米阔及4米高。球桌应为2.74米长,1.525米阔及76厘米高,而且桌面应暗色及没有光泽。球网连柱的长度应为1.83米,高度则为15.25厘米。

乒乓球比赛用的球应无光泽,白色或黄色均可,直径为38毫米,重量为2.5克。球拍的大小方面则没有严格的限制,但不管是否用来击球,球拍的一面应为红色,另一面则为黑色。wwW.265HeALtH.com击球的拍面必须为正贴单胶、正贴或反贴海棉胶。单胶的厚度必须少于2毫米,而海棉胶的总厚度亦不得超过4毫米。球拍的包边必须没有光泽,更不得使用白色的包边。无论在比赛开始时,或比赛进行中运动员要更换球拍时,都必须向对方及裁判员展示即将使用的球拍,并允许他们作出检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