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原来中国也有橄榄球运动!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语】粗粗的手指,擦过燥燥的皮肤,眼角渗出的泪水,轻轻抹去。大男人,红了眼眶,怎样的铁骨柔情?

橄榄球场,他们是宽肩膀粗腰圆的大男人,他们也是心柔软多智慧的大学生。冷风中,咬一口坚硬的铜奖牌,酸甜苦辣涌上心头:“走上橄榄球场,你便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所有的内容都是‘牺牲’。”

原来中国也有橄榄球运动!

中国橄榄球队多哈亚运会夺铜

十包胶带

昨天傍晚的比赛前,中国橄榄球队乱成一片。又一次,装备捉襟见肘。“难字当头”,全队上下团团转。“这十包胶带,都是小球中心的领导临时去其他运动队调来给我们用的。Www.265hEALTh.COm”队员习惯称呼郑红军为“郑老师”,他是中国农业大学的教授,也是国家橄榄球队的主教练。

由于经费短缺,橄榄球队甚至买不起作为最基本保护装备的胶带。等着其他运动队的余货接济,他们早已习以为常。“有体操队的,有排球队的,我们也不挑剔,能用就不错了。”几十元一卷的胶带,队员当成了宝贝。有些质量好的,用完一次后仍有粘性。大家舍不得扔,于是小心翼翼地卷起来等着下回再用。

中国橄榄球队的主力,来自2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5人,军体院2名。郑红军10年前开始研究橄榄球,瘦瘦弱弱的他,说自己只是纸上谈兵,“相比韩国、日本这些亚洲传统强队,缺乏根基和支持,留不住人才,是中国橄榄球队最大的难处。”只是一枚铜牌,郑教授和队员一样激动,“对我们来说,这就是金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4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