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乒乓球发球“六注意”

来源: 运动健身 

乒乓球的发球但是至关重要的一环,直接关系到比赛的成败与否,因此运动员在发球的时候应该做到以下六个方面才能一击制胜!

一、注意发球动作要符合规则

发球动作只有两部分组成,首先一只手的上抛动作:上抛高度大于等于16cm,上抛动作要在球台端线外、高于台面且需垂直上抛;其次另一只手的挥拍动作:若按照新规则,要高于台面,并且要使两侧居中的裁判和对方运动员的视线,能看清动作。

二、注意发球的针对性

知已知彼,百战百胜。发球前,应尽可能地了解对方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是直拍还是横拍?是左手还是右手?是生胶还是半长胶?是近台快攻打法还是削攻打法?对上述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

乒乓球发球“六注意”

三、注意发球直接得分

通过学习研究各种螺旋发球,练就最拿手的发球和绝招发球,如练发擦边球、回头球、近网边线球,在发球的开局,直接得分。WWW.265HEALth.Com在开局和中局,就争取主动,把比分拉开,这在“+一分制” 中,显深得格外重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88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