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自行车运动可判别患何种帕金森氏症

来源: 运动健身 

荷兰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辈痪们胺⑾郑芊衿?a href='http://ys.cnhubei.com/yundong/zixingche/' target='_blank'>自行车可以成为区别普通帕金森氏症和非典型帕金森氏症的简易方法。

荷兰奈梅亨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上报告说,他们请100多名帕金森氏症患者尝试骑自行车,然后与其实际医学诊断结果对照。结果发现,普通帕金森氏症患者中只有约4%的人不能骑自行车,而非典型帕金森氏症患者中有超过50%的人丧失了骑自行车的能力。

与普通帕金森氏症患者相比,非典型帕金森氏症患者往往在认知、记忆、动作协调能力等方面有更多问题,需要采取不同的治疗手段。研究人员说,骑自行车需要良好的平衡性和动作协调能力,因此非典型帕金森氏症患者往往会丧失这一能力。

据介绍,常规的帕金森氏症医学诊断过程繁琐费事,有时还会耽误治疗时间,而通过骑自行车区别这个方法虽然并非100%准确,但简单易行,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可将“骑车”诊断法与常规医学诊断配合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2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