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踢足球造成运动骨伤该怎么办?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在今年夏天,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即将拉开帷幕,给全世界足球迷带来了一场足球盛宴。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魅力自然是无穷的。但是,正所谓球场如战场,在激烈的比赛中,运动员在体力大量消耗的情况下极力拼抢容易出现意外受伤。

运动员受伤的事情常有发生,只因为事发突然,没来得及躲闪而经常造成骨折,骨折是运动场上常见的运动损伤。骨的完整性遭到破坏(骨断或骨裂)称骨折。骨折是足球运动中较为严重的损伤,但其发生率较低。主要发生在小腿腓骨、膝前髌骨、足外踝、肩锁骨等部位。如切入拿球时被绊倒跪地引起髌骨骨折、守门员扑球时摔倒造成锁骨骨折等。

踢足球造成运动骨伤该怎么办?

踢足球造成运动骨伤该怎么办?

骨折可分为闭合性骨折(即骨折断端与外界不相通)和开放性骨折(骨端与外界或体腔相通)。WwW.265HeALtH.cOm足球运动中发生的骨折多为闭合性骨折。骨折往往伴有剧烈的疼痛感,严惩者用眼睛即可做出判断。

发生骨折后应取如下措施:

1、如骨折症状不太明显且队员主观感觉不太严重,可采用适当办法送医院检查。

2、如骨折处能在脊柱、大腿、小腿,特别是脊柱部位,应迅速设法请医务人员到场处理并不要无帮移动伤员或伤处。因颈椎损伤如搬动不当,有发生脊髓压迫而立即导致四肢与躯干的高位瘫痪,甚至影响呼吸造成休克或死亡。

3、如骨折后伴有休克,则先抗休元,后处理骨折。抗休克的措施一般包括伤员安静平卧,注意保暖,如患者呼吸困难,可施行人工呼吸。人工呼吸方法很多,其中以对口吹气效果为好,而且可同时进行胸外心脏按摩。具体做法是:使伤员仰卧,头部后卯,把口打开并垫上一层纱布,急救者一手托起他的下颏,掌根轻压环状软骨,使其压迫食管,防止空气入胃;另一手捏住鼻孔,然后深吸一口气,对准他的嘴吹入,吹完后松开捏鼻孔的手,如此反复进行,每分钟做16-18次左右.胸外心脏按摩,是急救者将两手掌重叠,放于伤员胸骨体下段剑突部,用力下压(将胸壁压下约4厘米),随后将手放松,每分钟以60-80次的频率有节律地进行。下压时用力要均匀、缓慢,松手要快,切忌用力过猛造成肋骨骨折。疼痛剧烈可给止痛剂和镇静剂。

4、如有伤口出血,则应先止血,再包扎伤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6/2482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