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办公室瑜伽 办公室瑜伽预防颈椎病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办公室瑜伽如何预防颈椎病呢?现在大多数上班族的朋友们因为长时间接处电脑而缺少锻炼,因此造成了肩膀的疼痛那么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是办公室瑜伽,办公室瑜伽是一套针对缺少运动的办公室上班族减压与健身而设计的瑜伽动作。通过一系列简单,科学而又非常合理的瑜伽动作,来帮助缓解工作压力,办公室瑜伽动作简单,效果明显,在办公室的方寸之地就可以轻松练习。下面一起来练习吧。

一、预防颈椎病

作用:改善肩部的血液循环,提高记忆力,保持头脑清晰,有条理。

1、颈部运动:抬头、低头、再向左侧,右侧倾倒。然后头部先向左转,再向右转,做8次。

2、坐式转颈:骑坐在椅子上,两手扶椅背,头部做绕环运动。做4——8次。

3、伸展运动:将两臂伸展至和肩部平行,同时手掌握拳,胳膊肘向后倾,然后用力将胳膊伸展至和肩部相平,每天反复20~30次,会感觉到肌肉非常舒服。

办公室瑜伽    办公室瑜伽预防颈椎病

 办公室瑜伽预防颈椎病

4、左右摆动:将重心分别脊椎放在左边和后边,反复运动20次。www.265HEaltH.CoM

二、消除失眠和疲劳

失眠、背痛和焦虑,紧张有关。通过下面的练习可缓解或消除焦虑和紧张的情绪。

1、适度下犬式:面对椅子站立,双手放在椅面上,伸直背肩及大腿,放松脸、腹、保持30秒到1分钟,保持深呼吸。

2、坐式转腰:坐在椅子上。右腿搭在左腿上,身体转向右边,吐气保持30秒至1分钟。此外,也可以通过呼吸练习来调整放松身体。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8/25451.html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