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无花果炖猪肠 健胃又益气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吃什么东西养胃?小编推荐无花果炖猪肠健胃又益气。这是适合夏季饮用的养生饮,老少皆宜,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润肠治燥,健胃益气等保健功效,且制作过程很简单,快来看一下吧。

养胃食谱:无花果炖猪肠

中医认为无花果性平味甘,能健胃、润肠、利咽、防癌、滋阴、催乳。现代研究认为在其干果和植物的乳汁中都含有抗肿瘤成分,还有降血压、降血脂作用。同时,无花果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而猪肠性寒味甘,能润肠,去下焦风热,止小便数。常用于治疗大肠病变。合为炖汤,润肠治燥,健胃益气,既为痔疮及结肠癌术后或放、化疗后的辅助调养汤饮。亦是夏季的家庭养生汤饮,且男女老少皆宜。

无花果炖猪肠 健胃又益气

无花果炖猪肠

无花果炖猪肠的做法

材料:猪肠1段(约400克)、无花果10个、生姜3片。wwW.85505.cOM

烹制:用一拍微裂的蒜头从猪肠内通过,排推出异物和去除异味,可多用一二次,再洗净;无花果浸泡。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2~3人用,或1人每日2次分2日进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0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