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猕猴桃是公认的水果之王,营养不仅丰富,而且口感也非常的好,那么孕妇能吃猕猴桃吗?孕妇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吗?

一般情况下孕妇是可以吃猕猴桃,但是由于猕猴桃性寒,所以脾胃虚寒、经常腹泻和尿频的人不宜饮用,有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孕妇最好也不要食用。

孕妇吃猕猴桃的注意事项

1、吃了猕猴桃别马上喝牛奶

2、食酸菜鱼后应吃猕猴桃

3、儿童吃猕猴桃易过敏

最适合孕妇的猕猴桃吃法

1、猕猴桃是属于带毛刺的水果,一般这种水果是大分子水果(记不太清楚了)很容易引起孩子过敏,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请注意先少量,观察孩子的情况。

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

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

2、切开,用小勺刮着吃。WWw.85505.Com
 

3、家里有搅拌机的话可以用搅拌以后吃。猕猴桃+苹果,一起搅拌出来的果泥是最有营养的,两种水果的营养成分可以互补。不甜的话可以加一些糖,童僮超级爱吃,但是过敏了。

4、猕猴桃最好是在当季的时候吃,反季出现的水果大多数是放了什么药剂,在冷库保存着,有时候再放些催熟的药剂,然后上市。这个是卖水果的朋友告诉我的。注意:猕猴桃(还有香蕉西瓜)寒性的,冬天吃了对孩子脾胃不好,容易导致不吃饭。

5、水果最好吃本地的、当季的,营养最合适,而且不容易过敏。

各种营养元素

研究显示,猕猴桃被认为是营养密度最高的水果,每天吃两颗猕猴桃,可补充身体中的钙质,增强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力,改善睡眠。猕猴桃中的微酸能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肠胃胀气,改善睡眠状态。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一颗猕猴桃内含有大约87mg的维生素C,且果肉中黑色颗粒部分,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延缓衰老、淡化色斑。不仅如此,猕猴桃还是低脂低热量的水果,含有丰富的叶酸、膳食纤维、低钠高钾等。

猕猴桃的食用建议

很多人在吃猕猴桃的时候喜欢剥皮吃,殊不知猕猴桃的果品营养丰富。猕猴桃的果皮含有丰富的果胶,包含猕猴桃中80%的营养,因此食用其果皮为最佳选择。

孕妇吃猕猴桃的禁忌

猕猴桃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的孕妇不宜食用,先兆流产的病人也应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1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