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柿子不能与什么同吃?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柿子不能与什么同吃?秋末冬初是每年吃柿子的好时节,爱吃的人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但是中医认为吃柿子要有所禁忌,如果柿子和相克的食物同食,有可能会影响柿子的营养价值,甚至可能会形成胃柿石,具体柿子的食用禁忌如下:

螃蟹*柿子——腹泻。

白酒*柿子——会胸闷。

红薯*柿子——会得结石

甘薯不能与柿子同吃,两者相聚后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胃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柿子不能与什么同吃?

柿子

柿子也不宜与香蕉同吃。

柿子不宜连皮一起吃。柿子中的一些遇酸沉淀物主要都在柿皮中,连皮一起吃无形中就增加了发病的机会,易致腹痛,恶心等症。

柿子不宜与海味同吃。柿子中的鞣酸能够与鱼、虾等食品中的蛋白质及钙盐一起形成一种沉淀物,并能刺激胃肠等器官,易引起恶心及便秘等症。wWw.85505.COm

柿子不能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中医学中,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1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