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栀子花的花期在农历五月端午节前后,我们都知道栀子花很美丽的一种花,同时它也是中药药材的一种.大家想了解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就一起来看看吧!

营养成分

栀子花含有三萜成分,栀子花酸A、B和子酸。另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粗纤维及多种生素。

栀子花功效作用

1.清热凉血:栀子花苦寒,能人血分而清邪热,是疮肿毒,肠风下痢,血热妄行等病症的辅助治疗食品。

2.化痰止咳:栀子花的有效成分能够抑制细菌生长,释痰液而通畅气道,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可用作热痰壅而致咳嗽者的食疗品。

3.宽肠通便、防癌:栀子花含有纤维素,能促进大肠蠕动,帮助大便的排泄,预防痔疮的发作和直肠癌瘤的发生。

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

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

食疗作用

1.清热凉血栀子花苦寒,能人血分而清邪热,是疮肿毒,肠风下痢,血热妄行等病症的辅助治疗食品。wWW.85505.com

2.化痰止咳栀子花的有效成分能够抑制细菌生长,释痰液而通畅气道,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可用作热痰壅而致咳嗽者的食疗品。

3.宽肠通便,防癌栀子花含有纤维素,能促进大肠蠕动,帮助大便的排泄,预防痔疮的发作和直肠癌瘤的发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1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