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弥猴桃西米粥 慢性肝炎适宜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西米粥是深受大家的喜欢,做法也很简单,今天小编介绍一款弥猴桃西米粥,具有滋补强身,解热止渴,利水通淋。适用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高血压肝炎、烦热、消渴、黄疸、石淋、痔疮、咽喉疼痛、坏血病等症。

原料

猕猴桃200克,白糖100克,西米100克。

制作

先将西米洗净,浸泡30分钟后沥干,待用;再将猕猴桃去皮核,用刀切成豆粒大小的丁块。然后在锅中加入清水1000毫升,放入西米、桃肉丁和白糖,置火上烧开,稍煮即成。

专家叮嘱

每日服1剂,分数次食用。凡脾胃虚寒者不宜服用。

弥猴桃西米粥 慢性肝炎适宜

弥猴桃西米粥

功效:

猕猴桃的功效:于热病烦渴,或胃热口渴;热壅反胃呕逆,或食欲减退;热湿小便不利,或石淋。WWw.85505.COm

西米的功效:健脾、补肺、化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1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