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楂这样吃可治病 不同功效的山楂美食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山楂并不仅仅是我们所熟悉的山楂片这一味的美食,山楂的功效有很多,具有很好的养颜功效,还能促消化治便秘,今天我们就根据不同的山楂功效制作作山楂美食,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山楂养颜功效

现代医学证明,山楂含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醣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也可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具有去痘、美容、抗衰老的养颜功效。

1、桃仁山楂茶

原料:山楂9克,桃仁9克,贝母9克,绿茶,荷叶半张。

做法:山楂洗干净,留作备用;然后将山楂、桃仁、贝母以及荷叶一同放入锅中,加1000毫升的水,烧沸,用文火煎15分钟,去除渣汁,装入暖瓶中,用此饮冲泡绿茶,一日饮完即可,连服30天。

功效:山楂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能够促进消化,分解脂肪,利于减肥、瘦身,荷叶具有凉血、减肥的功效。所以,此茶具有减肥、瘦身,去痘、美容、抗衰老的功效。

山楂这样吃可治病 不同功效的山楂美食

2、山楂梨丝

原料:山楂200克,梨500克,白糖2汤匙。wWW.85505.coM

做法:山楂洗干净后,除去核后留作备用;梨去皮和核后切成细丝;在锅中放入少量水,加入糖,煎制糖起黏丝后,放入山楂和糖汁,捞出即可。

功效:山楂调理脾胃,清肠排毒,降脂减肥;梨具有清润、生津作用。所以,常服此菜谱,具有美白、改善肤质,减肥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17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