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自制养生茶 御寒防感冒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阳春三月的好时节,人多人还是会不小心的感冒了,气温的忽高忽低,再加上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想要脱去冬衣了。其实,平时我们还可以自制养生茶来御寒防感冒,下面小编就推荐11款不错的养生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一、姜苏茶

取生姜3克、苏叶3克,将生姜切成细丝,苏叶洗净,然后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把姜苏茶代茶饮用,每天喝2次,上下午各一次,要温服。姜苏茶适用于风寒感冒、头痛发热、恶心呕吐、胃痛腹胀等肠胃不适型感冒。

二、盐茶

准备茶叶3克、食盐1克。两种材料一同放杯中,以热开水冲泡7分钟即可。具有降火化痰、消炎明目、利咽等作用,能够治疗轻微伤风咳嗽、牙龈发炎、喉咙肿痛、眼睛红肿等不适。

自制养生茶 御寒防感冒

养生茶

三、菊花茶

准备茶叶2克、杭菊2克,用热开水冲泡即可。Www.85505.cOM能起到清热解毒、明目养肝作用。长期服用能够抗衰老、治疗干咳和咽喉疼痛、聪耳明目。

四、醋茶

准备茶叶5克、陈醋1毫升。茶叶以热开水冲泡5分钟,然后加入陈醋即可。具有活血化瘀、和胃止痢作用。适用于是来伤痛、牙痛等不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2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