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谷维素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谷维素的功效与作用具体表现为哪些方面?谷维素其外观为白色至类白色结晶粉末,无味,有特异香味,加热下可溶于各种油脂,不溶于水。临床上常常采用谷维素改善植物神经功能和内分泌调节,此外还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等多种生理作用。

中医论证认为,谷维素很好的营养神经的作用,能够改善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调节内分泌平衡障碍,对神经衰弱症患者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同时,谷维素片能稳定情绪、减轻焦虑及紧张状态,也可以起到改善睡眠的效果。

谷维素片主要作用于间脑的植物神经系统与分泌中枢,从而改善和调节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内分泌平衡障碍及精神失调等症状。一般用于周期性精神病、妇女更年期综合征、月经前期紧张症、脑震荡后遗症、血管性头痛、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及各种神经官能症等。研究发现谷维素对其他一些疾病也有较好的疗效。临床应用如下:

(1)治疗高脂血症:谷维素可抑制胆固醇的合成。

(2)治疗慢性胃炎:有人采用大剂量服用治疗食后腹胀、稀便及嗳气等,亦取得满意的效果。

(3)可用于美容:谷维素被称为“美容素”,因为它能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提高皮肤微血管循环机能,治疗更年期皮肤症、女性颜面脱屑性湿疹、头部糠疹等。WWW.85505.Com谷维素和维生素E合用还可治疗脂溢性脱发以及改善皮肤色泽,防止皮肤皲裂。

谷维素的作用

(1)治疗高脂血症:谷维素可抑制胆固醇的合成。

(2)治疗慢性胃炎:有人采用大剂量服用治疗食后腹胀、稀便及嗳气等,亦取得满意的效果。

(3)可用于美容:谷维素被称为“美容素”,因为它能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提高皮肤微血管循环机能,治疗更年期皮肤症、女性颜面脱屑性湿疹、头部糠疹等。谷维素和维生素E合用还可治疗脂溢性脱发以及改善皮肤色泽,防止皮肤皲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2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