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鲍鱼干的营养价值及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鲍鱼干是将鲜鲍鱼剥去贝壳,去掉内脏,取耳腹足,放入开水锅中煮熟,取出晾干即成干鲍鱼。干鲍鱼椭圆形,肉紫红色,间杂有黄色,吸光泽,表面有白霜。那么鲍鱼干的营养价值与鲜鲍鱼会有什么区别,鲍鱼干又怎么吃才最营养?

鲍鱼干营养分析:

1.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2.鲍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

3.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调整肾上腺分泌,具有双向性调节血压的作用;

4.鲍鱼有调经、润燥利肠之效,可治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患;

5.鲍鱼具有滋阴补养功效,并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吃后没有牙痛、流鼻血等副作用,多吃也无妨。

鲍鱼干的营养价值及做法

鲍鱼干

鲍鱼干补充信息:

1.一定要烹透,不能吃半生不熟的,有些人每啖鲍鱼就胃痛,这是因为它的高蛋白质颇难消化的缘故。wWW.85505.COm

2.鲍鱼干,以质地干燥、呈卵圆形的元宝锭状、边上有花带一环、中间凸出、体形完整、无杂质,味淡者为上品。鲍鱼干有紫鲍、明鲍、灰鲍三种:紫鲍个体大,呈紫色,有光亮,质量好;明鲍个体大,色泽发黄,质量较好;灰鲍个体小,色泽灰黑,质量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28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