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便秘可以吃莲子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便秘可以吃莲子吗?很多人认为便秘可以吃些莲子或莲子心来下火,但是,吃莲子反而会加重便秘,这是为什么呢?

莲子【性味】味甘濇,性平,无毒。

用作滋养强壮药,功能健胃,补脾,清心,固精,益气,止渴,去热,安心,止痢,除烦,养神,治腰痛,及泄精,白浊,女子崩带。

禁忌:生莲子食之过多,微动冷气,胀人,熟者食之过多,濇大便。

莲子味甘涩,有收敛之性,对脾虚便溏、腹泻者较适宜,但肠燥便秘之人,吃莲子反而会加重便秘,故《本草备要》特别提出“大便燥者勿服”。

便秘可以吃莲子吗?

莲子

另外,吃莲子时可将莲子芯去掉,不宜与莲子同用,因莲子多治疗脾虚导致的诸症,而莲子芯有苦寒之性,恐有伤脾之虞。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