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春季养生宜饮花茶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春季养生宜饮花茶,春季宜饮的花茶有很多种,下面就介绍一下具体的泡法及功效。

1.茉莉花茶

常饮茉莉花茶,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疾治痢、通便利水、祛风解表、降血压、强心、抗衰老之功效。

茉莉花茶的几种泡法:

(1)茉莉花茶

材料:茉莉花1茶匙,适量冰糖。

泡法:取一茶匙茉莉花,放入壶中,用沸水冲泡(饮水机的水温一般不适泡茶,以下相同),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

功效:安神、缓解头痛。
 

春季养生宜饮花茶

茉莉花茶

(2)茉莉荷叶茶

材料:绿茶适量,茉莉花适量,干荷叶一张。wWw.85505.cOM

泡法:

①将干荷叶切成细碎状,以便冲泡;

②将干荷叶与绿茶、茉莉花放中锅中,并加适量清水,煮约5分钟,即可。

功效:能有效消除多余热气,也能改善春季头晕胸闷的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