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蕨菜先泡上二小时 以免伤脾胃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春季到来,正是吃野菜的好时节,买回野菜后要注意,山药菜、山蒜这类野菜有微毒,吃前一定要用清水浸泡两小时以上,进行解毒处理,否则食用后会出现全身不适,严重者会出现皮肤癍疹;而食用野蕨菜前,最好先将蕨菜根外表的皮去掉,用淡盐水浸泡半小时后,用开水略焯一下,去除涩味和黏液,再进行烹饪。

蕨菜有安神作用,蕨菜又名蕨儿菜、龙头菜,在野菜中比较常见。蕨菜叶是卷曲状时,说明它比较鲜嫩,老了后叶子就会舒展开来。吃蕨菜能起到清热滑肠、降气化痰、利尿安神的作用。但干蕨菜或用盐腌过的蕨菜在吃前最好用水浸一下,使它复原。常见的吃法有滑炒脊丝蕨菜、蕨菜扣肉、凉拌蕨菜等。

吃蕨菜先泡上二小时 以免伤脾胃

蕨菜

需注意,苦味的野菜不宜多吃,这类野菜多半味苦性凉,过量食用会造成脾胃损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