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药的种类有哪些?哪种山药最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山药可做菜也要入药,因其可以入药,兼药用与食用之美而成为“药食同源”的食物,适合四季长期食用。冬吃山药更是强身养生,这种食物有延缓衰老、对抗心血管疾病的功能。据说山药的名称有350种之多,怀山药、淮山药、麻山药、菜山药、毛山药、光山药、脚板苕都是它的名号;山药的产地也算是南北通达了,河南、山东、河北、湖南、广东都有山药种植地。那么哪种山药最好?

最好的山药品种当属铁棍山药。

最好的山药产地当属河南焦作(原怀庆府),当地所产山药称为“怀山药”。

因此,最好的山药自然是铁棍怀山药了!其中垆土铁棍怀山药品质又高一层。

此外,山东菏泽、湖北武穴、湖北谷城、江西瑞昌等地产的山药也久负盛名。

山药的种类有哪些?哪种山药最好?

山药

什么叫怀山药?

产自河南焦作一带的山药才是真正的怀山药。WwW.85505.com焦作的温县、博爱、武陟、沁阳等地属古怀庆府,其气候、地理、土质得天独厚,孕育出他处难以仿效的“怀山药”。

有人说“淮山药”是“怀山药”的别称,其实不是这样的。安徽、江苏等地所产的山药才是淮山药,而正宗的怀山药只能为古怀庆府所产,是焦作的“地理性标志产物”,即便其它地区所产山药品质再好也不能叫“怀山药”,类似于只有法国干邑地区所产葡萄酒才可称为干邑葡萄酒一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8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