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常吃牛肉可预防肥胖和心血管疾病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中国人都习惯吃猪肉,但从营养的角度来说,牛肉才是更健康的首选。为什么呢?因为牛肉相比猪肉来说,相同质量的牛肉和猪肉相比,其蛋白质质量要高5%-10%,脂肪含量低20%-30%。牛肉蛋白质含量高,特别适合孩子生长需要;脂肪含量少,可以防止肥胖和心血管疾病。而且牛肉的铁、锌、钙、烟酸等微量元素多比猪肉高,亦能增进食欲,也能补充其营养。

曾经有报道说,运动员从来都是吃牛肉不吃猪肉的,而且西方运动员普遍长得都比中国运动员高大,健壮,这和中外饮食结构有很大相关。西方人从小就是吃牛肉和牛奶长大的。所以在体格和体质上都优于中国人。现在,中国运动员们也不甘落后,也只吃牛肉不吃猪肉,因为吃牛肉长的是肌肉,吃猪肉长的是脂肪哦。且牛肉富含肌氨酸、维生素B6、肉毒碱、钾和蛋白质、锌、镁、铁、丙胺酸、维生素B12,这些都是可以提供运动员们身体进行高强度训练所需的能量,帮助他们增强免疫力和肌肉力量,从而使训练更加持久,让他们在运动场上更英姿飒爽。

常吃牛肉可预防肥胖和心血管疾病
牛肉

健美营养学中最近也在为以牛肉取代鸡、鱼肉这个话题争论着。wWW.85505.coM牛肉又一次被尊为增长肌肉饮食计划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阿诺德·施瓦辛格和弗兰克·哥伦布听到这个所谓"最新进展"时一定会感到忍俊不禁,因为他俩早从70年代起就已开始将牛排作为主餐了--这远远早于科学实验对以下经验的证实:要想收效最好,每日五次饮食中至少有一到两次牛肉。

也许,中国人大多习惯于吃猪肉,这和中国自古以来重农有关。在我国古代,牛是用来耕作的,宰杀耕牛甚至可能犯法。但现在不同了,我们应该改变我们的饮食结构,吃更有营养的肉制品。牛肉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也许牛肉由于其肌肉纤维比较长和粗,所以在烹饪的过程中不易熟。家长可以给孩子提供真空包装的牛肉制品如牛肉棒和牛肉丁,供孩子在饿的时候食用。

真空包装的牛肉制品就适合多种人群食用。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其中的蛋白质恰恰是构成我们人体肌肉的主要成分。吃牛肉能够补充我们人体的能量,帮助我们快速恢复体力。所以,在休旅游,夜半加班,学习,运动消耗大时,甚至是对于减肥一族来说,牛肉类制品都是最佳伙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39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