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牛肉的选购技巧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牛肉选购技巧主妇们一定很关心吧。如今在市场上会有鲜牛肉和冻牛肉,我们要如何区分呢?专家告诉我们说,要从色泽、气味、黏度、弹性、肉汤等方面进行鉴别,就可以买到优质的牛肉了:

色泽鉴别:

新鲜肉——肌肉呈均匀的红色,有一定的光泽,我们情可以清楚的看到脂肪洁白色或呈乳黄色。

次鲜肉——肌肉色泽稍转暗,牛肉的切面有少量的光泽,但是脂肪部分就没有光泽了。

变质肉——肌肉色泽呈暗红,肉的表面没有任何光泽,脂肪更是发暗直至呈绿色。

气味鉴别:

新鲜肉——没有任何的怪味,只具有鲜牛肉的特有正常气味。

次鲜肉——我们仔细闻的话,会发现稍有氨味或酸味。

变质肉——不用靠的很近,就可以闻到有腐臭味。

牛肉的选购技巧

牛肉

黏度鉴别:

新鲜肉——我们可以看到肉的表面微干或有风干膜,用手轻轻的按一按肉,触摸时不粘手。wwW.85505.cOM

次鲜肉——肉的表面干燥或粘手,新的切面会相对的湿润。

变质肉——我们用手按下去会发现,肉的表面极度干燥或发粘,新切面也粘手的现象。

弹性鉴别:

新鲜肉——我们要用手按一按牛肉,牛肉的凹陷能立即恢复。

次鲜肉——我们用手按下牛肉的时候,指压后的凹陷恢复较慢,牛肉是不能完全恢复的。

变质肉——牛肉用手指压后的凹陷不能恢复,凹陷的迹象明显。

肉汤鉴别:

良质冻牛肉(解冻肉)——我们可以看到肉汤汁透明澄清,脂肪团全部都聚浮于表面,香味扑鼻。

次质冻牛肉(解冻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加热后,我们会发现汤汁稍有混浊,脂肪呈小滴浮于表面,肉香味相对较差。

变质冻牛肉(解冻后)——这类肉做出的汤非常的混浊,表面可以看见有黄色或白色絮状物,浮于表面的脂肪极少,仔细闻还会有异味。

我们在选肉肉类的时候,都可以遵循以上的方法,还有就是我们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家来购买,不要为了便宜,而吃坏了身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5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