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煲汤加无花果 可治疗消化道溃疡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无花果可治溃疡?无花果干能治病,逢汤必加点无花果可治疗消化道溃疡的功效。无花果别名文冠果、奶浆果、文仙果,根据药书所载,它用途甚多。《滇南本草》谓它主清利咽喉,开胸膈,清痰化滞。《本草补遗》指它「五痔肿痛、煎汤频薰洗之,取效。

根据研究,无花果可加速伤口复原,对於消化道溃疡颇有疗效。此外,无花果含丰富抗氧化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民间验方亦常用无花果,无花果鲜吃,可医痔疮出血。大肠癌患者用此方也有辅助医疗作用,因为无花果所含的果胶和纤维,遇水会膨胀,能吸附肠道内的有毒物质。无病无痛的人吃之,亦有排毒的保健作用。

煲汤加无花果 可治疗消化道溃疡

无花果

苹果相类似的是,无花果也有双向调节肠胃之效,脾虚泄泻的人吃之,可以止泻,相反,便秘的人吃它,则能润肠通便。鲜果或乾品一样奏效。将无花果焙乾磨粉,时常服用,有助胃溃疡愈合。不仅如此,果肉更含钙、磷、镁、铜、锰、锌、硼等多种人体必需矿物质和微量元素。wwW.85505.cOM下一次煮汤,可别忘记这健康大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52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