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米的家庭食疗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小米食疗方有哪些?小米的食疗作用有哪些?小米受大众的喜爱,因为小米营养价值丰富,即养先天之本脾胃又养后天之本肾脏,是乃养生保健的佳品。那么小米的家庭食疗方有哪些呢?

【功用】养脾胃,益肾气,除烦热,利小便。主治:脾胃虚热,反胃呕吐;脾虚腹泻;烦热消渴,口干;热结膀胱,小便不利等。

【主治】胃虚失眠,妇女黄白带,胃热、反胃作呕,糖尿病产后口渴。

成分:含蛋白质、淀粉、脂肪、B族维生素及钙、磷、铁等。

性味归经:味甘、咸,性凉。入脾、胃、肾经。

用法:煎汤,煮粥,或蒸饭,作丸服。

【应用举例】

1、小米15克,制半夏6克,小煎服,治胃弱或消化不良引起之失眠。

2、小米、黄芪各30克,水煎服,治妇女妊娠黄白带。

3、小米粥:小米15克,大米50-100克,同煮粥,空腹食用,可治脾胃虚弱、身体消瘦。

4、骨粟米粥:羊骨适量(捣碎),陈皮5克,良姜10克,草果10克,生姜50克,用水煎浓汁,去羊骨、药渣,加入小米适量煮粥食用。Www.85505.COm可治虚劳,腰膝无力等症。

5、粟米适量,研磨成细粉,水泛为丸,大如梧桐子大,每次10~15克,以水煮熟,加食盐少许,空腹连汤服下。亦可用粟米煮熟作饭或粥常食。治疗脾胃虚热,食不消化,反胃呕逆等。

6、粟米30克,煎取汁液100毫升,合生姜汁10毫升,温服,每日1次,连饮3天,可治胃虚呕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6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