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楂只消不补 造成儿童营养不良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冬季又到了吃冰糖葫芦的时候,主料山楂也已经上市,酸酸甜甜,是很多孩子爱吃的水果。可是,山楂虽然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但是儿童吃多了会造成营养不良。

山楂只消不补,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健康的人食用山楂也应有所节制,尤其是儿童,正处于牙齿更替时期,长时间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对牙齿生长不利。另外,山楂片、果丹皮含有大量糖分、儿童进食过多会使血糖保持在较高水平,没有饥饿感,影响进食,长期大量食用会导致营养不良、贫血等。

山楂肉片

原料:山楂、去皮五花肉、盐、冰糖、淀粉、面粉、植物油。

山楂只消不补 造成儿童营养不良

山楂肉片

做法:

1、山楂洗净切开,去籽,浸泡在盐水里10分钟,去除山楂的酸味。

2、锅里放少量清水,加泡过盐水的山楂和适量冰糖,大火煮开后变中火,大约煮20-25分钟,山楂酥烂,汤汁变得粘稠时即可。WWw.85505.cOM3、浸泡山楂的时候,可以把肉洗净,切薄片,放到一个大碗中,加料酒和少量盐腌制一下。

4、再把一勺淀粉和一勺面粉放到肉片里,加适量清水搅拌均匀,给肉片挂上面糊。

5、锅里放适量油,(我用的是不粘锅,如用普通锅可以适量放多点油。)把肉片放入煎一下,煎至两面都变黄时盛出即可。

6、在锅里放入煮好的山楂糊翻炒几下,加入一点点盐,翻炒均匀,肉片放入翻炒均匀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61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