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多吃番茄消除疲劳 增进食欲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番茄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即可生吃也可以熟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可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更能防上冠心病的发生。

番茄有非常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除了维生素C,还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可以预防感冒、治疗坏血病。那番茄红素呢,是一种让番茄变红的天然色素,对我们的作用很象胡萝卜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有抗氧化损伤和保护血管内皮的作用,我们身体里血浆中的番茄红素含量越高,冠心病的发病率就会越低。

番茄甘、酸、微寒、入肝、脾、肾经脉,其功效可、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提高对蛋白质的消化、减少胃胀食积。其特性为介于果实与蔬菜间,可蔬可果,适合调制养生料理,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与C,由于有机酸的保护,可使番茄在烹调中维他命C不被破坏,使人们可有效的烹调它。
 

多吃番茄消除疲劳 增进食欲

西红柿

在现代研究发现中,番茄含有较多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有机酸除了保护维他命C不被破坏外,尚可软化血管、促进钙、铁元素的吸收,帮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质,这是其他蔬菜所不及的。WWW.85505.cOM

番茄红素还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血清中番茄红素的含量比较高的朋友得上胃癌和消化道癌的比率就会小。

酸奶的蛋白质成分能促进铁的吸收,因此,把番茄和酸奶搭配在一起榨出的西红柿酸奶汁是提高体内铁元素吸收的良好来源,可有效补血。

苹果汁兑水最解渴

运动后,最解渴的饮料是乳清或苹果汁1∶1同水混合的饮料。苹果汁最好是鲜榨,它里面含有更多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等,既能解渴又能满足身体需要,同时还能够排出体内毒素,及时缓解疲劳,提高运动能力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6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