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柚子可以降血糖?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吃柚子可以降血糖?新鲜的柚子汁有助于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能适量的食用。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气消痰、轻身悦色等功用。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十分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所以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柚子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另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能够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对脑血管疾病,比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吃柚子可以降血糖?

柚子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以色列科学家发现,吃柚子有助于降糖。柚皮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它让柚子有一种独特的苦味。研究表明,它可以提高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还可以让糖尿病患者的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人进食后,柚皮素可以让肝脏燃烧更多的脂肪,而不是储存过多的脂肪。Www.85505.Com最终,柚皮素能够起到类似非诺贝特(一种调脂药)和罗格列酮(一种降糖药)的作用。研究者认为,柚皮素为研制糖尿病药物带来了新希望。

当然,柚子也不是没有一点坏处,第一,柚子是寒性食物,对脾胃虚寒者是不适宜的。第二,柚子能滑肠致泻,不适合常腹泻、腹痛的孕妇食用。第三,柚子胃酸易聚痰,因此风寒感冒、痰喘者不适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6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