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家常山药的做法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山药可入菜亦可入药,是一种上等的保健食品及药材料。山药性味平、甘、无毒,有益肾气、强筋骨、健脾胃、止泄痢、化痰涎、润皮毛、治泄精健忘等功效,下面介绍的这几款山药入菜的做法,即是美味也有保健的功效。

1、山药溜牛肉

材料:山药一斤、牛肉半斤、青蒜一支、高汤一杯、甘薯粉一又二分之一汤匙。调味料/(1)酒1茶匙、酱油1汤匙。(2)盐1茶匙。

作法:

1.牛肉切片加调味料(1)腌渍半小时,再拌甘薯粉1汤匙备用。

2.山药去皮、切小滚刀块、青蒜切斜片。

3.山药加高汤及调味料(2)煮滚2分钟加入牛肉片,青蒜煮熟,最后勾芡即可。

家常山药的做法大全

山药溜牛肉片

2、山药佳味汤:

材料/山药半斤、冬笋4两、红萝卜片6片、豌豆1两、洋菇3朵、水6杯。wwW.85505.coM调味料/盐1茶匙、味精二分之一茶匙。

作法/1.山药、冬笋、洋菇切薄片2.水煮开后,放入所有材料同煮至熟,入调味料即可(亦可加入山药素丸同煮)。

家常山药的做法大全

山药佳味汤


【相关阅读】

孕妇可以吃山药吗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7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