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红糖在女性当中一直是受推崇的养生良品,女性在月子里用红糖水冲鸡蛋给产妇补营养。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想要在生活中让红糖发挥它的作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红糖的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温补。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红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红糖还能散瘀活血,利肠通便,缓肝明目。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红糖的原料是甘蔗,含有95%左右的蔗糖,古法是将收割下来的甘蔗经过切碎碾压,压出来的汁液先去除泥土、细菌、纤维等杂质,接著以小火熬煮5~6小时,不断搅拌让水份慢慢的蒸发掉,使糖的浓度逐渐增高,高浓度的糖浆在冷却后会凝固成为固体块状的粗糖,也就是红糖砖,这样的传统做法保持了甘蔗原本的营养,同时也使红糖带有一股类似焦糖的特殊风味。wWw.85505.cOM制作过程中熬煮的时间越久红糖砖的颜色也越深,使红糖呈现出不同深浅的红褐色。而我们常见的传统粉末状红糖则是红糖砖再经过研磨所制成。

保健功效

红糖排毒又养颜

不起眼的传统红糖随著健康观念的提升,摆脱了以往的老旧形象成为市场上流行的抢手货,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它对于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中医认为,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别适于产妇、儿童及贫血者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8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