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黑豆能够治白发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黑豆就是一种有效的补肾品。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处的。由于黑豆的这种功效,它也同时具有防止脱发白发的功能,我国古人虽不知道黑豆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却从实践中得知它是一种美容食品。如古代药典上曾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吃黑豆能够治白发吗?

下面介绍几则成功利用食疗治愈“白头发”的秘方:

1、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必有疗效。

2、取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芝麻100克,何首乌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后放入瓶中,每天早饭后服用30克。

吃黑豆能够治白发吗?

黑豆

3、用黑豆、黑芝麻、大枣、首乌、熟地各40克;当归、川芎各10克。wWw.85505.com加入60度米酒750毫升浸泡15--20天后。每次口服10毫升,每日3次。


【相关阅读】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醋泡黑豆的功效

黑豆的营养价值 黑豆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8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