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蜂花粉的作用与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据卫生部编辑出版的《中华本草》记载:花粉含有丰富的遗传物质,天天食用可以快速消除疲劳、消除便秘、消除四肢酸痛、恢复体力,并能消除粉刺、营养肌肤、美容养颜,对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前列腺炎有辅助治疗作用。

蜂花粉的美容功效

1、驻颜美容:一般的美容用品,化妆品只能治表,而服用蜂花粉能调节人体内分泌,平衡人体机能,由体内直达肌肤从根本上激活表皮细胞,增强,皮肤新陈代谢,消除或减轻色斑、皱纹,防止皮肤衰老、粗糙、使皮肤柔滑细嫩,富有光泽和弹性。我国唐代的武则天、清代的慈禧太后都选用花粉来调理美容。百分之九十的国外名模都用花粉美容。

蜂花粉的作用与功效

在罗马尼亚、玻利维亚,也有因生活习惯喜食花粉而获长寿的民族;在日本,有不少常年食用花粉者,年过70仍然精力充沛。

2、防衰老、美容作用:蜂花粉属营养性的美容化妆品,花粉中的VE、超氧化歧化酶(SOD)、硒等成分能滋润营养肌肤,恢复皮肤的弹性和光洁。wWw.85505.COm花粉中的肌醇可使白发变黑,脱发渐生,保持头发乌黑亮丽。根据试验,食用花粉的老鼠可明显增加老年鼠内红血球中ATP的含量,中老年鼠食用花粉后心肌自由基减少,而肝、肺组织中超氧化物歧化X(SOD)明显增加一倍,肺部尤其显著,肌肉及大脑皮层的脂褐质(老年色素)也明显的减少,另花粉也可使家蝇的自由基化学发光强度减少,SOD的活性显著增强,此提示花粉抗衰老是有效的。

【相关阅读】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9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