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喝枸杞茶的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枸杞子是一种已经走入千家万户的保健食品,因为它鲜红的外衣,近似血色,所以很多人对它的偏爱远远胜过其他补药。《本草纲目》中说枸杞子能够“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补精气不足,养颜,肌肤变白,明目安神,令人长寿。”枸杞子一年四季都可以服用。那么一年四季应该怎样配伍达到它的最佳效果呢?春天,万物复苏,人体阳气渐渐升发。枸杞味甘平补,春季可以单独服用,也可与味甘微温之品同时服用,助人阳气生发,比如说黄芪等。枸杞是一味常见、普通的中药,决非茶类,常喝枸杞茶有什么好处?所谓枸杞茶是指以饮茶的方式来服用枸杞而已。枸杞子是补品,枸杞子一年四季都可以服用。

枸杞子有滋补肝肾,明目,益面色,长肌肉,坚筋骨之功效。枸杞中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多种游离氨基酸、亚油酸、甜芋碱、铁、钾、锌、钙、磷等成分久服有延年益寿,延缓衰老之效果,枸杞“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等。

喝枸杞茶的好处

喝枸杞茶的好处

枸杞茶的做法;

1,材料:枸杞一小把、红枣3-4粒。WwW.85505.Com

做法:直接将枸杞和红枣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后服用。温馨提示1、如果熬夜后口干舌燥很严重,或者火气很大的话,可另加白菊花1-2朵一起冲服。

2,材料:枸杞、菊花(各10克)

菊花枸杞茶是用菊花和枸杞同泡而成。每次用杭白菊、枸杞各10克,加入大茶壶内,加入热开水,10分钟后便可饮用。菊花具有疏风清热、解毒明目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菊花含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胆碱、水苏碱、黄酮类

3,材料;红茶3克、枸杞12克。做法;将两种材料放入杯中,以沸水冲泡。

功效;可以补肝肾,具有保健眼睛的作用,还可以改善体质虚弱的症状。


【相关阅读】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泡茶的功效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枸杞的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9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