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巧用枸杞做枇杷膏:益肺肾补虚,平喘咳润燥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对枸杞的记载由来已久,早在《诗经》中就有枸杞能延年益寿的记载。中医上,枸杞是一种滋补养生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又名“却老子”。另外,枸杞还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等保健功效,因而有“天天喝枸杞水,延年又益寿”一说。

枸杞具有抑制脂肪在纤维内蓄积、促进肝细胞的新生,降低血糖及胆固醇等作用。枸杞的返老还童作用表现为:对脑细胞和内分泌腺有激活和新生作用,增强荷尔蒙的分泌,清除血中积存的毒素,从而维持体内各组织器官的正常功能。

原料:枸杞子、枇杷果、芝麻、核桃仁各50g,蜂蜜适量。

制法:将枇杷果、核桃仁洗净切碎,枸杞、黑芝麻洗净加水适量浸泡发透后放入锅内,加热煎煮,先用大火烧沸,转为中火熬煮20分钟,取煎汁1次;加水再煮共取煎液3次,合并煎液,用小火浓缩至膏时,加蜂蜜1倍,至沸停火,冷却装瓶待用。每日早晚各1汤匙,开水冲服,连服3-4周。

功用:益肺肾补虚,平喘咳润燥,用于肺癌晚期虚症,体质软弱患者。也可用于放化疗引起白细胞减少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1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