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养生经验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又名草决明、马蹄决明等,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有记载,说它:“主青盲目淫,眼赤泪出,久服益睛光。”它是性凉而味甘苦的药物,其临床应用较广。主要功能为清肝明目、润肠通便,它可以用来治疗目赤肿痛、羞明多泪、目暗不明,头痛、眩晕,肠燥便秘;还可用于咽喉肿痛、咽喉糜烂性溃疡等症。另外,它还是降压、降脂的良药,由此还可以减肥,用于肥胖人的亚健康状态等。

决明子养生经验方

血脂宁丸:决明子、山楂、荷叶、制何首乌、白糖,共同制成蜜丸。此丸功效减低血脂、软化血管,用于增强冠状动脉的血液循环,提高心肌对强心苷作用的敏感性,抗心律失常及高脂血症。

决明子降压汤:决明子、菊花、夏枯草各15克,钩藤20克(后下),怀牛膝10克,水煎服。此汤治疗高血压所致的头痛眩晕症。

决明子养生经验方

决明子降压汤

决明子明目汤:决明子、杭菊花各10克,枸杞子、沙参各15克,蜂蜜适量。www.85505.Com将前4味煎汤,冲蜂蜜饮之。此汤养肝明目、滋阴清热,适宜于年老肝肾不足、眼目昏花、视物不清的慢性青光眼患者。

决明子茶:决明子、茶叶各6克,两味混合后,用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每日1剂,多次饮用。此茶功能清热、通便、降脂,适宜于肥胖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13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