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杏仁Almond,科名:蔷薇科(Rosaceae)

分布:原产于中亚,西亚、地中海地区,引种于暖温带地区。

杏仁果为扁平卵形,一端圆,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为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具有软化皮肤的功效。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桃仁的功效】

活血祛瘀,润肠通便。用于经闭,痛经,癓瘕痞块,跌扑损伤,肠燥便秘。桃仁性甘平、味苦,入肺、肝、大肠经;有破血行瘀,润燥滑肠的功效;治经闭、痛经、瘕瘕痞块,跌打损伤、肠燥便秘。

【杏仁的作用】

1、镇咳、平喘作用

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苦杏仁苷在体内能被肠道微生物酶或苦杏仁本身所含的苦杏仁酶水解,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达到镇咳、平喘作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1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