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黄瓜的腌制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腌制黄瓜爽脆可口,适合作休闲小吃。黄瓜的腌制方法多种多样,下面给大家介绍其中五种常见的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爱好挑选制作:

一、酱黄瓜的腌制

把腌好的黄瓜从缸中捞出,控去水分,切成片、条、块等形状,用清水浸泡,使其减少咸度,口味咸淡适口即可。将腌黄瓜从清水中捞出,控去水分,在阴凉通风处阴干1天后,装人缝好的白粗布口袋内,放人甜面酱缸内,先放入次面酱缸里腌制,每天上下倒动几次,再放入好面酱缸里,半个月即可腌好。成品色深红、味鲜。

二、酱辣黄瓜的腌制

将咸黄瓜切成0.2~0.3厘米的方形片,用水泡1小时,换2次水,捞出控干,装在布袋内,放人面酱中浸泡。每天倒动2~3次,6~7天后打开袋口倒出黄瓜片,控尽咸汁后,拌人辣椒丝和白糖,3天后,黄瓜片有层亮光,成品色泽浅红,甜辣可口。

黄瓜的腌制方法

黄瓜的腌制方法

 

三、香辣黄瓜丁的腌制

将咸黄瓜切成1厘米长的方块,用清水浸泡2小时,换2~3次水,控干,拌入姜丝和酱油后,装人腌器内。WWw.85505.Com2天后倒动1次,4天后拌入红辣椒和炒熟的芝麻,成品浅红透绿,鲜美嫩脆,清香味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