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鲍鱼月饼真能养生进补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近日,读者宋先生说中秋节快到了,他去人民路一家超市购买月饼,那些促销人员都向他推荐“鲍鱼月饼”,最贵的近千元,最低的也要200多元,促销员都说这种月饼好,里面含有鲍鱼、鱼翅等名贵食材,具有保健养生效果。他想知道,这些所谓的“鲍鱼月饼”真的具有这些效果吗?

接到宋先生的电话后,记者前往该超市查看。一走近该超市月饼柜台,促销员就立即上前推销“鲍鱼月饼”。在这盒售价995元的鲍鱼月饼的配料一栏中,记者看见上面标示了“鲍鱼含量≥10%”,随后记者又查看了其他一款售价300多元的“鲍鱼月饼”,却并没有发现任何鲍鱼成分。

“鲍鱼月饼好吃,能养生进补,送礼有面子。”促销人员说。记者走访市区其他几家超市发现,今年的月饼市场上,“鲍鱼月饼”、“鱼翅月饼”等月饼礼盒装流行,市场价在200元至900多元不等,“养生进补”成为促销员使用最多的推荐用语,不过,很多所谓的“鲍鱼月饼”的配料中却没有写明鲍鱼含量。

那么这种“鲍鱼月饼”真有养生进补的效果吗?记者就此咨询了市人民医院营养科值班医生。Www.85505.COM

“这种月饼怎么可能达到养生进补的效果呢,盲目相信反而会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受损。”医生说,“鲍鱼月饼”能养生进补的说法不可信,且不说它是否真的添加了鲍鱼、鱼翅等名贵食材,即使真的有,其含量也根本达不到养生进补的效果。市民如果盲目相信,靠多吃“鲍鱼月饼”来养生进补,反而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无论什么月饼,都属于高糖、高油的食品,多吃无益。他为此提醒市民,中秋节快到了,一年一度的“月饼大餐”又要开吃了,市民食用月饼应该克制,一天最多只能吃一个月饼。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