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买米秘籍:新大米搓热有清香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专家表示,天然营养价值大的大米其实长得很“丑”。市场上,较普遍的以‘好看、好吃’作为标准,于是商家便在加工上做文章,为求大米的精美,一碾再碾,多次‘抛光’,天然营养素大量流失。成品粮粗一点更好;直接食用的口粮尽可能多保留营养素为宜。

面粉不是越白越好,大米不是越精越好,食用油不是越炼越好,国际上公认的营养成分最好的大米是发芽糙米,因此大米加工提倡适度就好。

此外,精度加工的大米,也会因为重重加工,使得出米率降低,原本100公斤稻谷可以加工60公斤大米,精度加工后可能只产40公斤,会造成原材料的浪费。

买米秘籍:新大米搓热有清香
大米

买米秘籍

辨新陈:表面呈灰粉状或有白道沟纹的米是陈米,其量越多越陈旧。wWw.85505.COm

闻气味:手中取少量米粒,用手搓其发热,新大米有股扑鼻的清香味。而一年以上的陈米只有米糠味。

尝味道:新米含水量较高,入口较松,齿间留香;陈米则入口较硬。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