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穷老太藏酒20多年 茅台价值已超6万元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的一个小村庄,有一对清贫的老夫妻,丈夫生前很爱喝酒,虽然家里条件艰苦,但也还是要买酒喝,再加上一些亲朋相送,家中酒也就没断过,还有剩余。

丈夫早几年就抛下老太太离开人世了,他留下来的酒,老太太也没舍得扔,就这么一直放着。

直到某一天,村里来了几个看似来茅台镇考察的人,路过老太太家,就给了她一些钱,让她帮忙操办一桌午饭。老太太一看有收入,心里也高兴,做好了饭菜,还在老先生留下的酒中拿了一瓶茅台出来,给客人享用。

这客人一喝,就觉得这酒不同寻常,酒似乎经过一段时间的老熟、纯化,变得柔和、绵软,香味更加丰满、幽雅。就问老太太:“你这酒放了多久了?”

虽然丈夫喝酒,可老太太对酒并不了解,客人问了,她也就如实相告,还问客人:“够不够喝?不够家里还有。”

这考察员见老太太日子也过得挺辛苦的,就建议她把剩下的酒都拿去找专家鉴定,说不定能卖点钱。

老太太还真把这客人的话听进去了,带着酒找专家鉴定,经过鉴定,发现老太太手中剩下的6瓶茅台,均保存了20年以上,现在市场价值在6万元以上。

点评: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听到真酒的故事,现在每个酒类销售点都能看到乳化玻璃包装的类茅台酒,品牌上也都有“茅台”二字。wWw.85505.com曾听一些在茅台酒厂有关的老酒藏家说过,即使关系再硬,都未必要得到茅台酒。可在这样的情况下,据酒类行业人士透露,东莞每个月仍要消化掉200箱茅台酒,消费者购买前可要鉴别清楚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99.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