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番茄作为一种蔬菜,已被科学家证明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营养成分,如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A以及叶酸、钾这些主要的营养元素。特别是它所含的茄红素,对人体的健康更有益处,而一些水果如西瓜、柚、杏只含有少量的茄红素。当然,人们称番茄为“爱情果”,还因为此果真有如爱情一般的功效,可以让女孩子们更加美丽呢!我们看到,慈爱和懂科学的母亲往往会让孩子多吃番茄。

西红柿营养丰富,是营养学家们一致公认的。据测定,每百克西红柿含糖2.2克,维生素B10.03毫克,维生素B20.02毫克,尼克酸0.6毫克,维生素C11毫克,胡萝卜素0.31毫克,钙8毫克,磷37毫克,铁0.4毫克,还含有较多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特别是维生素PP含量在果蔬中名列前茅。

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西红柿

这种维生素是构成人体脱氢酶的辅酶成分,参与机体氧化还原过程,有促进消化功能、维护皮肤和神经健康的重要作用。wwW.85505.coM它所含的

维生素C,还有不易被烹调破坏的特点。据计算,每人每天食用300克左右的番茄(约3个),就可以满足对维生素和无机盐的需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32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