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羊肉搭配什么有营养?

来源: 饮食养生 

时要搭配性凉或甘平的蔬菜性凉或甘平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凉性蔬菜一般有冬瓜、丝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莲藕、茭白、笋、菜心等。

吃羊肉时搭配豆腐和萝卜豆腐、萝卜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还能起到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而羊肉和萝卜同做菜,则能发挥萝卜性凉,可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

调料搭配有讲究做羊肉的时候,最好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因为姜皮辛凉,有散火除热、止痛祛风湿的作用,与羊肉同食还能去掉膻味。烹调羊肉时要少用辣椒、胡椒、丁香、小茴香等温辛燥热的调味品。做羊肉时还并可以放点莲子心,有清心泻火的作用。

食物搭配有禁忌吃羊肉不宜同时吃醋,因为羊肉性热,益气补虚,而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性温,宜与寒性食物搭配,与热性的羊肉不适宜。羊肉也不宜与南瓜同吃,以防发生黄疸和脚气病。吃羊肉后不宜马上饮茶,否则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0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