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桂圆肉的8大吃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

生药龙眼肉为由顶端纵向裂开有不规则块片,长约1.5厘米,宽1.3~3.5厘米,厚不及1毫米。表面黄棕色,半透明;靠近果皮的一面皱缩不平,粗糙,靠近种皮的一面,光亮而有纵皱纹。质柔软而微有粘性,常粘结呈块状。气香,味浓甜而特殊。

桂圆肉的8大吃法
桂圆肉

桂圆肉的8大吃法

熬粥、泡水喝、直接食用等。

1.每晚睡前吃10个桂圆,可养心安神,治疗心悸失眠

2.龙眼30个取肉,红枣10枚撕破,用粳米100克,煮粥2碗,加适量红糖,早晚各吃1碗。可补脾生血,养心增智,老年人尤宜。

3.每晨用龙眼10枚取肉,煮荷包蛋2个,加适量白糖,空腹吃。wWw.85505.com补脾养心,生血益气。

4.龙眼肉200克,加高梁白洒500毫升,泡1个月。每晚临睡时饮15毫升。可恢复疲劳安神定志。

5.桂圆肉20克,放进300毫升的沸水浸泡约5分钟。为经常熬夜,快节奏生活人士提神的首选。

6.桂圆肉30克,放进500毫升水中煮沸约10分钟,加鸡蛋2个,稍煮片刻即可食用。经常食用可护肤养颜、抗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功能。

7.桂圆肉30克,将桂圆加入炖好的汤中煮沸片刻即可煮出一煲靓汤。

8.闲暇时可当零食,补血养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2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