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品饮红茶的冲泡方法与过程

来源: 饮食养生 

品饮红茶,有三种方法:一是冲泡法,二是煮饮法,三是调饮法。品饮红茶宜用白瓷加盖茶具,以赏其色并增加保湿性能。红茶的冲泡方法比较简单,要冲泡一壶好茶要注意的事项为茶叶、水、温度、时间、茶具等,只要掌握这些要素,必能冲泡出一壶好茶。

1.茶叶好,茶量适中

要冲泡一壶好茶,选择高品质的茶叶是必要条件。基本上,冲泡一杯红茶约一茶匙或6克的茶叶量,用150-200cc的热水冲泡;冲泡壶茶则视容量大小决定。条形茶可冲泡2-3次,碎茶或茶袋泡至香味及汤色已尽失时。

2.水质与水温

自古饮茶即注重水质,好的水可以让茶益加发挥其甘醇美味。一般而言,无色无味且含氧量高的水最适宜用来泡茶,又以泉水、井水及溪水最佳,市售的矿泉水若是纯水或天然水亦可代替。

品饮红茶的冲泡方法与过程

家中的自来水由于多添加有氧,宜在大容器中静置一夜,待氯气散失再以煮沸。此外,煮过的水则空气已减少,若二度用以煮沸冲泡,会使红茶特有的芳香及色泽大打折扣。www.85505.Com至于冲泡的水温要在90-100℃之间。最精确的做法是以温度计测量,但如此未免失去情趣,一般的做法是让水沸腾后,熄火稍待片刻再行冲泡等待时间的多寡需视室温而定。若难以控制时间,另有方便之法为“高冲法”,即将热水壶高举,如此热水注入壶中时会有一段缓冲,亦有降温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