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百合杏仁粥 益胃抗衰最有效

来源: 饮食养生 

由于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果品中仅次于芒果,人们将大扁称为抗癌之果。大扁含有丰富的脂肪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此,大扁对防治心血管系统疾病有良好的作用;中医中药理论认为,大扁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定喘的功效,常用于肺燥喘咳等患者的保健与治疗百合功效多,可通过多种吃法起到对人体健康的辅助作用,百合杏仁粥就是其中一种。

偏方概述

[组成]百合(鲜者良)50克,杏仁10克,白米50克,白糖适量。[制法与用法]先煮米几沸后,放入百合(以去皮为好),杏仁(去皮尖),粥成后加糖,晨起做早餐食之。

百合杏仁粥 益胃抗衰最有效
百合杏仁粥 益胃抗衰最有效

[功效与应用]减少皱纹,延缓衰老,润肤,治疗色素闱等各种皮肤病。

注:百合甘平,功专润肤止咳,益胃而清热宁心;杏甘温,止咳逆气;白米甘凉,和胃生津。www.85505.com此粥适合于肺胃津伤液燥之于咳者,常食可去皱消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