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脾胃虚寒的胃痛患者 适用于胡椒羊肉

来源: 饮食养生 

由于天气炎热,夏季里人们生吃蔬菜瓜果的机会较多;为了躲避炎热,室内长时间冷气开放;冰镇饮料、冰淇淋等解暑之物,整日冰不离手,这些都易使人的脾胃受寒;加之夏天气温高,人容易出汗,耗气伤津,故此部分人脾胃虚寒或寒湿困脾。对于这一类人来说,在夏季吃些是有益处的,适时的多吃羊肉可以去湿气、避寒冷,暖胃生津、保护胃肠。

胡椒羊肉汤的材料

羊肉150克,胡椒10克,陈皮6克,生姜15克。

脾胃虚寒的胃痛患者 适用于胡椒羊肉
胡椒羊肉汤

制作

先将羊肉洗净切块,起锅爆香。然后把胡椒、陈皮、生姜洗净,与羊肉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1~2小时,调味食用。

功效

温中助阳,散寒止痛。适用于脾胃虚寒的胃痛患者。注意:阴虚有热者不宜饮用本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4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