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自制酸奶 营养又好吃

来源: 饮食养生 

spaq/' target='_blank'>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今天,自己动手成了最保险的选择。自制酸奶也成了很多人最青睐的“劳动”。那么自制酸奶有哪些要求呢,具体步骤如何呢?

原料:

牛奶500ML、原味酸奶125ML

工具:

电饭锅、带盖瓷杯、勺子、微波炉(也可以用其他方法加热牛奶,但用微波炉不仅速度快,而且加热温度好掌握)

自制酸奶 营养又好吃

做法:

1、将瓷杯(连同盖子)、勺子放在电饭锅中加水煮开10分钟消毒。

2、将杯子取出倒入牛奶(7分满,牛奶如果是新开封的,本身已消毒得很好,可以不用煮开消毒),将牛奶放入微波炉加热,以手摸杯壁不烫手为度。

3、在温牛奶中加入酸奶,用勺子搅拌均匀,盖盖。

4、将电饭锅断电,锅中的热水倒掉,将瓷杯放入电饭锅,盖好电饭锅盖,上面用干净的毛巾或其他保温物品覆盖,利用锅中余热进行发酵。wWw.85505.cOm

5、8——10小时后,低糖自制酸奶就做好了。如果是晚上做的,第二天早晨就能喝到美味的酸奶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6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