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点韩国蕨菜预防腹泻

来源: 饮食养生 

在韩国,蕨菜是民间用得最勤的药草,尤其是秋末初冬的蕨菜,具有很强的止泻降热功能,茎、根都可煎后用。

其实,在中国民间也有吃蕨菜防痢疾拉肚的说法。蕨菜性寒、味甘,有清热化痰、滑肠、健胃的作用。蕨菜中的蕨菜素对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杀菌消炎之功效。

蕨菜是一种具有退热作用的阴性食材,一次不能吃得太多。可以将蕨菜焯一下,加些豆酱或盐食用,或者是将其放进烩菜或者炖菜当中。另外,可以把蕨菜切碎当作拌饭的作料。韩国人一般将蕨菜放水里泡2小时以上,只留取柔软的部分,用水冲洗,将水分挤干。然后在炒锅里加点食用油,转圈翻炒。待蕨菜变软后,加酱油、蒜末葱末,加入适当的盐,略炒一下即可。滴些香油,撒些芝麻盐,一份美味又防腹泻的蕨菜就做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蕨菜中含维生素B1分解酶,不可与黄豆花生、毛豆、猪肉、火腿等含维生素B1的食物搭配同食,不利于人体吸收。在月经期应尽量不吃这些食物,否则容易造成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