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茅台迎宾酒 国酒工艺 百姓茅台

来源: 饮食养生 

国酒工艺 百姓茅台

茅台迎宾酒茅台迎宾酒是茅台酒系列产品。是以优质高粱、小麦为原料,秉承茅台酒传统工艺、精心酿造、勾兑而成的优质酱香型白酒。具有酱香明显、幽雅舒适、协调醇和、回味较长、空杯留香,饮后不上头的特点。

原料:优质高粱、小麦

度数规格:43%(V/V),53%(V/V)

包装:纸箱、彩盒、乳白玻璃瓶

茅台迎宾酒鉴赏

如果把享誉全球的贵州茅台酒喻作世界蒸馏酒的一簇奇葩,那么,茅台迎宾酒与其他茅台品牌系列产品便是花枝上的一片片绿叶,错落有致,风姿绰约,既不是陪衬,也不是点缀,而是与花同根的自然美物,一样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

科技创新的“经典”之作

大凡人间佳酿,皆由“曲、粮、水”经巧夺天工的技艺相融造就而成。茅台迎宾酒近似贵州茅台酒品质品味风格的形成,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即与酿造原料系茅台酒的“酒醅”关系甚大。

茅台酒的酿造原料——当地产优质糯高粱和小麦的绿色、有机、健康品质属性,在中国白酒中首屈一指,自不待言。然而正是这个鲜为少有的物质条件,给茅台迎宾酒带来了先天的品质品味风格“基因”。WWW.85505.COm

茅台酒“酒醅”,虽经七次高温蒸馏接酒,但其中所含的淀粉量仍然很高;另一方面,茅台酒道法自然的“高温制曲”工艺给“酒醅”带来的大量有益微生物,以及香味物质和香味前躯物质,在茅台酒酿造完成七次取酒后,依然十分丰富。于是,睿智的茅台人在认识和把握这一事物本质及规律的基础上,依靠科技创新,研制开发了茅台迎宾酒。

当然,其酿造过程,除了依循茅台酒的酿造工艺操作规程,精心勾兑,以及严格执行茅台酒生产的质量标准之外,还导入了一些新的科技手段和方法。譬如:在原“酒醅”中引进新的酿酒微生物,添加部分优质原料,采取再生产发酵蒸馏法等等。

可以这样说,按照传统工艺,茅台酒同批原料只蒸馏七次,而酿造茅台迎宾酒,通过科技创新,则进行了第八次蒸馏取酒。

酿造茅台迎宾酒,虽然不需要像茅台酒那样长期贮存,但它同样需要一定比例的茅台酒进行勾兑。因此,它禀赋了茅台酒独具的优秀品质和品味风格特征,如其香气中,就保持了茅台酒鲜明突出的酱香、醇甜香、窖底香三种典型体的香味香气,同时又具有自身的特点——“酒体干净,色泽透明,窖香突出,品感协调醇和”,凸显出一种别致的“焦(糊)香”及细腻、幽雅的“个性”;品饮不刺喉,酒后不口干、不上头,很适合那些喜欢喝茅台酒,但酒量又不太大的消费者。

也正因为,茅台迎宾酒酿造是对茅台酒传统的七次蒸馏取酒后的科技创新,酿造过程的用时大大缩短了,节约了生产成本,这便在价格定位上具有了为大众消费者创造“价廉物美,经济实惠”顾客利益的广阔空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0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