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烹饪鸡蛋?鸡蛋的做法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如何烹饪鸡蛋?

鸡蛋吃法多种多样,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由此来说,煮鸡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不过,对儿童来说,还是蒸蛋羹、蛋花汤最适合,因为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解,极易被儿童消化吸收。 注意:茶叶蛋应少吃,因为茶叶中含酸化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会对胃起刺激作用,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

鸡蛋的做法大全

1、小米鸡蛋粥

原料:小米、鸡蛋。

做法:

1.小米淘净后,加水上锅煮粥;鸡蛋打散搅拌均匀;

2.开锅后,转小火焖煮20分钟时,掀起锅盖,往粥内倒入蛋液,再稍煮片刻,滴入少许香油,加盐调味即可。

如何烹饪鸡蛋?鸡蛋的做法大全

2、黄瓜鸡蛋面

原料:面条、鸡蛋、黄瓜。Www.85505.CoM

做法:

1、黄瓜洗净,切片;鸡蛋打到碗里,搅匀;

2、锅内放油烧热后,放入少许葱花爆香,倒入黄瓜略炒,然后铺上蛋液,翻炒后,加水大火烧煮;

3、水开后,下入面条,搅拌均匀,中火煮8分钟左右,加盐即可。

3、鸡蛋灌饼

原料:鸡蛋、小麦面粉适量。

做法:

1、将面粉用温水和成面团,饧20分钟备用,葱切碎放入鸡蛋中,加入盐搅拌均匀;

2、案板上撒上一层干面粉,将面团放置上面擀开,均匀的抹上油,撒少许盐;

3、卷起收成面团后再擀成圆形的饼,放入平底锅中,烙至快熟时,挑起饼的外皮,将鸡蛋灌入,再煎2分钟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7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